今天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GSM粮情测控技术
发布时间:2020-04-15 14:36:49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研制生产的GSM系列粮情测控系统,是综合了当今先进的仓储管理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及防腐防雷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该系统从1985年研发出第一代产品开始,经过二十多年不断的完善和发展,目前已开发出第七代产品,成为先进可靠、性能稳定、功能齐全的粮情测控系统。其具有检测温度、湿度、磷化氢气体、氧气、二氧化碳、水分和虫害等功能,具有网络实测功能,还具有对设备进行适时控制的功能,适用于平房仓、浅圆仓、立筒仓和地下仓等各类仓型。其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该系统于1998年获得了陕西省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新产品投产鉴定证书》,1999年和 2006年分别通过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模拟式和数字式粮情测控系统的质量检测,2008年通过陕西省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鉴定检验。2013年3月通过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检定校准证书,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LS/T 1203-2002标准要求。

  1999年获“中央直属储备粮库粮情测控系统生产厂家”的资格,成为国家粮库粮情测控系统选定产品,参与了900亿斤国家储备粮库项目建设。2000年中标了200亿斤国家储备粮库项目的新疆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粮情测控项目;2002年又中标了包括西藏、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安徽、海南等11个省的100多家粮库的粮情测控系统项目;在2001年国家粮食局对全国粮情测控系统用户使用的调查中,获满意率100%;2003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2003年在国家粮食局组织的粮情测控系统中标项目用户评比中获得5A级;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粮食局选定为中储粮管理总公司茂名等6个直属库粮情测控系统改造试点项目实施单位。2007年被国家粮食局批准组建“国家粮食局粮情测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3月粮情测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得到国建粮食局批复成立。2010年11月,2013年4月.2015年4月三次荣获“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粮情测控系统采购入围”资格,成为中国储备粮总公司粮情测控系统选定产品。

  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25个省、市近500家粮库安装使用。近年来,又对广东、江苏、广西、陕西、新疆、宁夏等省粮库非我院生产安装的粮情测控系统进行了改造和更换。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