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裂解法生物柴油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2020-04-15 14:29:58

  通过近年来对催化裂解法生产生物柴油技术研究、试验和理论探讨,目前我院已基本掌握用非食用油脂采用催化裂解技术生产生物柴油的技术,特别是对其中的催化剂成分、配比、工艺参数有独到的创新点,研制的裂解生物柴油产出率达80%以上,质量指标经检测和石化柴油非常接近,在用柴油进行使用试验时,起动性能、功率和石化柴油无区别,特别是排除的尾气无刺鼻的异味。

  主要研究内容为:催化裂解法生产生物柴油的原理及生物柴油的成分组成;催化剂的选择及配比;工艺参数的选择及优化;制定催化裂解生物柴油的质量标准;催化裂解生产生物柴油的产业开发成套设备及工艺流程。技术创新点为:采用催化裂解法生产生物柴油并且使生物柴油的产出率达80%以上;使用的催化剂效率高、价格低、来源广;催化裂解工艺采用全封闭、无污染、无排放。

  本技术生产生物柴油的原料来源非常广泛,木本、草本、藻类等非食用的植物油料均可用裂解法生产生物柴油。生物柴油既可作为一种生物燃料,又可作为柴油机燃料的添加剂。作为可再生能源,与石油储量不同,其通过农业和生物科学家的努力,可供应量不会枯竭,原料供应有保证,价格较稳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