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省粮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22:42:32

省粮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7日下午,省粮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松主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局直属机关党委张云强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刘晓松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收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检视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晓霞同志在会议点评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组织周密,支部党员对照会议要求,紧扣主题,谈体会、收获,自我检视坦诚相见,找准问题,整改措施到位,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增进团结、相互提高、促进工作目的。一是支部党员精心准备,对照要求,结合学习体会,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盘点检视,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实际。每位党员同志畅所欲言,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切合实际,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批评出于公心,态度真诚,在相互提高中体现了精诚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措施扎实具体,针对性强。能立足当前,兼顾长远,体现了即知即改,真知真改的决心。下一步第二党支部要在院党委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省工作的提出的“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推进粮科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森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王晓霞同志的点评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关键环节,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下一步支部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整改落实上,真正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支部党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二支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要把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奋力干事创业。支部党员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局党组决议决定和院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粮科院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2007-2022 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138号
陕ICP备06000652号-2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725号